确认满18从此进入mv师生赴天津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薪火”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文章来源:确认满18从此进入mv浏览:659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师生自觉缅怀、纪念、尊崇、学习英雄烈士,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血脉、革命薪火代代相传,2023411日,确认满18从此进入mv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团员代表以及学院青马班学员代表前往天津市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10时,英雄纪念碑广场庄严肃穆,师生们整齐列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手捧鲜花肃立、默哀,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束,向他们为国捐躯的无私奉献精神表达崇高的敬意。

随后,学院青马班学员代表刘潇锴朗诵英雄烈士的革命诗抄,“一世忠贞兴故国,满腔热血沃中华。白山黑水除敌寇,笑看旌旗红似花”,一句句诗词中凝结着对革命英烈的无限追思和深切崇敬。

全体党员在学院副书记魏辅轶带领下,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的敬意,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共同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展馆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引导,一起重温了参加天津战役的先烈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坚贞不屈的英雄气节、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敢于牺牲的献身精神。

主展馆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还相继参观了在日殉难烈士·劳工纪念馆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烈士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