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铸魂 实干筑梦”—确认满18从此进入mv开讲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9-29文章来源:确认满18从此进入mv浏览:47

 确认满18从此进入mv 陈立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新生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化对党的理解认知,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912日上午,确认满18从此进入mv党委书记刘伟老师在第一公共教学楼为全体2023级本科新生讲授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党课。

图片一

本次专题党课从“要不要申请入党?”“为什么申请入党?”以及“怎么做才能入党?”三个维度展开,深刻向同学们阐释了入党动机和入党初心两个重要内涵。

首先,刘伟书记简要回顾了中华民族在源远流长的历史长河中为人类做出的卓越贡献,他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南湖游船走来,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是历史和人民共同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们现在所实现的政治、经济、科技、军事、文化、环境等方面的重大成就,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取得的伟大成就。他希望所有经管学子能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不断学习中深化对党的理解,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紧接着,刘伟书记从自然条件、身份条件、思想条件、行为条件四个方面阐释了新时代大学生入党的基本条件。他以老一辈革命家贺龙“七十次要求入党”的生动故事为例,强调了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许许多多像贺龙一样的老共产党员人用自己的生命和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誓言,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

最后,刘伟书记给全体新同学们布置了大学阶段的第一份特殊“作业”。他希望年满18周岁的同学,在认真学习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之上,郑重地写下入党申请书,迈出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第一步。

时代有我同奋斗,未来已来新青年!本次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党课受到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去的第一件事就是写下神圣的入党申请书。后续,经济与管理院将本次专题党课为契机,加强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持续做好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从“新”开始为新生系好理想信念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