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满18从此进入mv举办“唱响新时代 担当向未来”红歌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3-11-29文章来源:确认满18从此进入mv浏览:10

确认满18从此进入mv 陈立勇

唱响红色经典,弘扬爱国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青春奋进力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近日,确认满18从此进入mv2023年“唱响新时代 担当向未来”红歌合唱比赛在艺缘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党委书记刘伟、党委副书记魏辅轶、学院组织员、全体新生辅导员老师出席。

本次合唱比赛共有9组同学参赛,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唱出了新时代经管学子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朗诵、舞蹈动作等独具匠心的表演形式和气势磅礴的歌声旋律,彰显了经管学子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行动是船,梦想是帆,在茫茫无际的大海里,我们怀揣着梦想,扬帆起航,不畏艰险,勇于追梦。会计 2303、会计 2304 班同学演唱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添加了新颖的舞蹈动作,整齐划一,热情灵动,洋溢着青春与梦想,唱响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作为;“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工业 2301、工业 2302 班学子铿锵有力的歌声回荡在礼堂,一瞬间把我们带到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中华儿女不屈不挠、不畏牺牲誓死保卫祖国。奋斗是青春最好的姿态,对祖国的爱并不抽象,在每一滴奋斗的汗水中,也在每一个前进的脚步里;一首由会计 2301、会计 2302 班带来的《我爱你中国》生动诠释了清澈的爱只为祖国,他们用优美的舞蹈动作展现着青春的活力,传递着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勇向前的精神面貌。

九支队伍的演唱结束,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第一期青马学员代表带来表演节目《青春舞曲》和《少年中国说》,少数民族同学身着民族服饰低声吟唱、高声齐唱,用青春活力征服了现场观众。青马学员高唱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唱响了时代有我,共同奋进的青春誓言。

    最终,会计2303、会计2304班获得一等奖,其余队伍分获二三等奖。

    学院党委书记刘伟老师现场寄语同学们,他表示,同学们在排练、合唱比赛等整个过程中展现出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和团结友爱、互助协作的精神,希望同学们把用心对待每一件事的良好品质贯彻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明确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理想,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此次红歌会是一次营造学生传承红色精神、唱响新时代青年之音的良好契机,后续我院将持续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加强大学生红色文化教育,不断推动广大青年向好向善,做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