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一站式”丨学院举办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19文章来源:确认满18从此进入mv浏览:10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爱校荣校教育,增强研究生实践管理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115日中午,确认满18从此进入mv在学院和一站式学生公寓开展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交流研讨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魏辅轶、各专业辅导员代表和研究生助教共计30余人一同参与交流研讨。


交流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魏辅轶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对学院研究生“三助一辅”的“学生辅导员”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他强调,做好研究生助管工作,不仅能极大提高日常事务管理的效率、有效建立师生联系沟通的桥梁,还能让同学们在实践锻炼中提高组织、协调、合作能力与水平,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为个人将来就业择业、步入社会积累宝贵的工作经验。

随后,各专业辅导员老师代表和学院研究生学生助教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大家就具体工作事务的处理、日常管理的进阶技巧、学习工作之间的平衡等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交流意见建议,辅导员老师结合日常工作案例,充分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

交流会最后,学院辅导员郭赟带领研究生助教同学参观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社区目前初步配备了必要软硬件设施,满足学生学习、师生交流、生活服务、活动开展等需要,未来也将持续围绕学风、心理、就业等学生重点关心关切问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倾听学生心声,助力学生成长!

本次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交流研讨会,旨在架起了师生沟通联系服务桥梁,同时激发研究生助管同学自身管理潜能,切实提升学生沟通协调和实际解决问题能力,后续学院将进一步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充分助力学生实现五育并举,综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