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宣传质量 提升新闻素养——我院开展新闻宣传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19文章来源:确认满18从此进入mv浏览:10

  为切实提高学院宣传工作队伍写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各组织成员文案写作及推送编辑的应用能力。确认满18从此进入mv20231211下午1630222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培训会议。培训邀请我校人文学院传媒系魏旭老师主讲,学院新媒体中心、团委宣传部及学会生各各部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魏旭老师曾供职于河北日报社,期间采写的新闻《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门前盖起11间红砖房》荣获第十四届(2005年度)全国省、市、区党报新闻一等奖。现主要从事广播电视学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

会议开始,魏老师首先向新闻中心成员阐述了文案编写的重要性HENU铁塔记者节利济主义等公众号文案的结构、框架进行讲解,细致地讲解文案撰写的各项写作要求。随后魏老师讲解了公众号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给出了一些如何创作优质内容、提高文章的阅读量和转发率的方法。

接着,魏老师就新闻宣传工作的工作流程和不同推送类型的排版技巧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他还推荐了一些报刊、书籍和公众号供大家学习,如《经济观察报》、《中国金融报》、《财经杂志》等。魏老师指出,高质量新闻具有全面、深入、角度巧妙、技巧得当等特征,新闻采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留心观察,勤奋写作在实践工作中活学活用、勇于创新


通过这次技能培训,参会同学收获颇丰。不仅提升了工作水平团队协作和实战能力同时也有助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专业的素养完成宣传与服务工作,在多样的平台展示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