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祥飞教授负责的“京津冀卫生健康协同发展研究中心”获评首批天津市高端培育智库

发布时间:2024-01-09文章来源:确认满18从此进入mv浏览:1783

2024年1月,我院李祥飞教授负责的“京津冀卫生健康协同发展研究中心”获评首批天津市首批高端培育智库,成为天津市卫生健康政策研究领域唯一的高端智库。

“京津冀卫生健康协同发展研究中心”是伴随着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为推动京津冀地区卫生资源优化配置,增强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促进京津冀三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共同进步而建设的科研单位,以学校多学科交叉研究为主要特色,专门研究卫生健康领域的集科研、智库咨询和政府智囊为一体的机构。

智库负责人李祥飞教授为天津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医疗保险政策、应急管理、医疗大数据与健康产业发展,现为天津市卫生应急能力智库中心委员、天津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与天津未来与预测科学研究会副会长。近年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一项,主持国家医疗保障局项目、天津市发改委重大项目、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省部级课题六项,厅局级课题九项,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学术专著两部;一项咨政成果获得国家级领导批示,四项咨政成果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七项咨政成果被中共中央办公厅采纳。部分研究成果纳入天津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规划,多项研究成果被天津市发改委、天津市卫健委采纳。(撰稿:李祥飞 审稿:刘伟、朱春红)